影/緬懷李登輝 台北101關閉外牆全燈光,點燈「民主自由」

▲台灣,台北,台北101,Taipei,人才,民眾,台灣人,菁英,路人,展望,未來,商業,信義區。(圖/pixabay)

▲台北101將於今日晚間點燈緬懷李前總統。(圖/pixabay)

記者蔡惠如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昨(7/30)晚病逝台北榮總,享耆壽98歲,今(7/31)政府機關降半旗哀悼,台灣地標台北101也宣布,將於今晚關閉全大樓外牆燈光,從日落時分至晚間10點,在外牆打字弔唁,緬懷台灣民主推手李前總統,表達深切哀悼之意。

台灣首位民選總統李登輝昨晚離世,生前曾在台灣民主史上推出許多重大改革,包括廢止動員戡亂臨時條款,並展開台灣史上第一次修憲,對於在地的民主自由功不可沒,為悼念李登輝前總統與世長辭,台北101從晚上6點40分至晚間10點,於大樓北面59至60F的外牆打字,同步關閉大樓外部燈光以示哀悼。

打燈字樣包括「民之所欲」、「長在我心」、「民主自由」、「長在台灣」、「悼念 李前總統」,讓民眾也能一同緬懷這位,帶領台灣走入另一階段民主的阿輝伯。台北101表示,其為大樓首次哀悼前國家元首辭世,感念李前總統對台灣的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