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聖蓋博山「野火猛竄」 消防隊急部署「發布緊急撤離命令」

▲加州31日又傳野火警報。(圖/記者湯子暘攝)

▲南加州因野火發布緊急撤離命令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湯子暘/綜合報導

地中海氣候讓加州一年大部分時間都相當乾燥,尤其夏天開始到初秋是加州的「野火季節」。聖蓋博山 (San Gabriel Mountains)當地時間29日下午傳出有山火延燒後,當地消防隊已經趕往火場,避免重演2018年加州「營溪大火」的慘劇。洛杉磯交通局已經封鎖野火附近的39號州際公路。

洛杉磯國家森林管理處(Angeles National Forest Officials)在推特上表示,這次的火焰延燒很快,警消目前對火勢控制度為0,未能設置防火道阻止野火擴散。

野火自當地時間下午4點前,已經延燒近97萬平方公尺。火勢位在南加州阿蘇薩(Azusa)的莫里斯大壩(Morris Dam)附近,目前北起莫里斯大壩自水晶湖(Crystal Lake)範圍內已發布緊急撤離命令。

警方表示,火勢正向北擴散,沒有威脅到任何建築物、居民,只針對在危險區域內露營的遊客進行疏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