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網路後宮」貼滿越南妹美照供選妃 現代戶部大臣牽紅線挨罰10萬

▲▼  男子在社團中PO越南籍女子照片供人挑選認識因此觸法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林姓男子在臉書社團內PO出年輕貌美的越南籍女子照片,想當網路紅娘,沒想到因此觸法遭罰10萬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記者黃子倩/高雄報導

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日前在網路上巡邏發現,有名林姓男子在臉書婚友社團內張貼許多年輕貌美的越南女子圖片,而且女子的資料可以說是十分詳細,包含年紀、婚姻狀況等等都沒有缺少,讓社團成員可以挑選適合的對象,進而認識促成良緣,但他這個舉動,其實已經違反了移民法明定的「跨國(境)婚姻媒合不得刊登廣告」的規定,因此遭罰新台幣10萬元。

根據專勤隊調查,林姓男子遭通知到案,坦承有張貼不法婚姻媒合廣告,他表示自己在越南工作十多年,因此說得一口流利的越南語,平常因為工作需要開發客戶,所以認識許多年輕貌美的單身女子,身邊也不乏美女同事與客戶,所以在群組內張貼美女照片,希望藉此讓台灣籍的單身男子挑選適合自己的對象,進而認識促成良緣,但他表示對於這件事違法其實並不知情。

▲▼男子在社團中PO越南籍女子照片供人挑選認識因此觸法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林姓男子在臉書社團內PO出年輕貌美的越南籍女子照片,想當網路紅娘,沒想到因此觸法遭罰10萬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從專勤隊提供的照片,可以看出林姓男子PO出的越南籍女子照,女子穿著清新脫俗,甚至還有套用濾鏡加上兔耳的,女子年輕貌美又可愛,照片一貼進臉書就吸引不少人關注,但林姓男子到案後表示不知自己熱心介紹的行為已經觸法,遭到調查之後,他也緊急在臉書社團呼籲其他成員,不要跟他一樣PO美女照供人認識,以免和他落得一樣的下場,他寫下「請各位群友注意了,別犯了和我一樣的錯。」不難看出他事後感到十分後悔。

▲▼男子在社團中PO越南籍女子照片供人挑選認識因此觸法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林姓男子被通知到案後深感後悔,在臉書社團PO文提醒其他臉友不要PO一樣的跨國媒合照,以免觸法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提醒民眾,「不要輕易相信異國婚姻的網路廣告,同時呼籲提供婚媒服務者,切勿以身試法,一旦查獲刊登不法婚媒廣告,最高可處新臺幣50萬元罰鍰」。趙志成也提醒注意「二要三多」口訣,想要幸福的跨國婚姻,維護自己的權益,「要記得」簽訂書面契約、「要索取」付費收據,「多詢問」比較合法婚媒團體後再做選擇,且婚前要「多了解」雙方背景及風俗文化,婚後也要「多溝通」,如此才會幸福長久及有保障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