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2018年如願當阿祖 當天中午立刻衝醫院抱曾孫女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辭世,享耆壽98歲。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2018年4月6日凌晨順利產下女兒,李坤儀說,自然產不到2小時搞定,讚女兒很乖巧「沒有讓媽媽痛太久。」李登輝開心當阿祖,當天中午立即到醫院探視孫女,親手抱過小曾孫女,讓李登輝想要抱曾孫的願望順利成真。

▲▼李登輝、李坤儀愛女 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▲李登輝、李坤儀愛女 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、翻攝李坤儀臉書)

李坤儀2018年2月曾在臉書PO出和李登輝的合照拜晚年,照片中她穿著洋裝,微微隆起的肚子引人注目,肚子上還貼著狗狗圖案。由於李登輝生肖屬狗,兩人手上各抱一條狗,再加上肚中寶貝也屬狗,她留言寫道「四犬成器」,等於向外界宣告懷孕喜訊。李坤儀在懷孕期間也透露,李登輝對於將成為阿祖感到相當開心,每次看到她都特別叮嚀要小心!

李坤儀同年11月在臉書封面換上愛女的照片,讓李登輝的曾外孫女首度曝光,照片中的女嬰身穿粉色外套,雙腳套上襪子包緊緊,坐在沙發上呆萌看著點著柴火的壁爐,模樣相當可愛。

▲▼李坤儀愛女,李登輝。(圖/翻攝李坤儀臉書)

▲李坤儀愛女。(圖/翻攝李坤儀臉書)

李坤儀是李登輝唯一的寶貝孫女,李登輝的獨子李憲文在32歲時因癌症過世,當時李登輝抱著李憲文的遺體,一步步走向太平間,事後也將對獨子的愛全轉到孫女身上,對她疼愛有加,還曾稱他戒菸、戒酒都是為了巧巧(李坤儀的乳名)。

李坤儀自義大利唸書歸國後,只要超過晚上10點未歸,李登輝就會「奪命連環叩(call)」,瘋狂找人;他也曾開出孫女徵婚條件,稱身高最好超過180公分,不需要有權有勢,但要疼李坤儀,足見重視。

前總統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,情定凱渥香港分公司總監趙贊凱。(圖/李登輝辦公室提供)

▲前總統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,情定趙贊凱。(資料照/李登輝辦公室提供)

李坤儀2015年嫁給交往7年的趙贊凱,李登輝接受媒體訪問時一度哽咽,表示李坤儀拜別時,說了「阿公、阿嬤謝謝你們」,雖然自己沒有哭,但李登輝媳婦張月雲(李坤儀母親)有流眼淚;對孫女雖然不捨,「但也要放手讓她去,建立自己的家庭。」孫女嫁人後,李登輝也笑說很期待抱曾孫,順利在2018年4月迎來寶貝曾孫女,抱曾孫的夢想如願以償。

李登輝:
●1923年1月15日出生
●台北市(院轄市)第4任市長(1978年6月9日-1981年12月5日)
●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(1981年12月5日-1984年5月20日)
●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(1984年5月20日-1988年1月13日)
●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(1988年7月27日-2000年3月24日)
●中華民國第7(繼任)、8、9任總統(1988年1月13日-2000年5月20日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