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北者「北漂」...南韓國防部長「洗澡完接電話」遲1小時半才知道!

▲▼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,直到北韓官媒報導一個半小時後,才得知脫北者重返北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,直到北韓官媒報導一個半小時後,才得知脫北者重返北韓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24歲的脫北者金某疑似18日凌晨,爬進江華島月串里的排水溝後躍入漢江、重返北韓(朝鮮)。對此,南韓軍警態度鬆散,甚至連國防部長鄭景斗(정경두)都毫不知情,直到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26日上午6時(當地時間)報導金正恩封鎖開城後,才從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(서훈)得知相關訊息,引起南韓朝野質疑,軍方的指揮與報告體系是否早已出問題。

根據韓媒《東亞日報》,南韓國會28日召開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,未來統合黨籍議員李埰益(이채익)向鄭景斗提出質疑,「部長,請問您哪時才首度接獲消息,得知該脫北者可能早已返回北韓?」;鄭景斗回道,「(26日)上午7時21分接到徐薰的電話後,才認知到事態的嚴重性。」

在北韓《朝中社》報導一小時後,徐薰共撥打2通電話給鄭景斗,7時21分撥打第一通時,鄭景斗正在洗澡,未即時接到來電,直到7分鐘後,兩人才取得聯繫。

共同民主黨籍議員金敏基(김미기)表示,「假設北韓沒有報導該事件,那部長您是否永遠無法得知脫北者金某重返北韓的消息?」;鄭景斗回道,「雖然會透過與相關部門的合作來得知該訊息,但單靠軍方本身,是很難得知具體消息的。」

鄭景斗為此致歉,「國防部長囊括所有與國防業務相關的責任,承擔無限責任的我,對於國民的質疑深感歉意」;同時在分析中指出,北韓指稱該脫北者疑似染上新冠肺炎(COVID-19),強調病毒擴散的危險性,此舉可能帶有某種層面上的政治目的,「北韓在警戒與防衛失敗上,和我方相比,勢必得承擔起更重的責任。」

►長得矮才能「北漂」成功!脫北者重返祖國秘徑曝光...鑽進排水溝跳漢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