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連5天確診破100! 累計將破2600...醫院壓力巨大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新冠肺炎嚴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,香港第三波疫情嚴峻。根據最新消息指出,香港今(26)日再新增超過100起確診個案,已連續5日破百,預計累計病例將會突破2600起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25日透露,僅僅半天已新增逾百起初步確診個案,連續2日都是這樣的狀況。消息指出,香港26日超過百起確診個案。

由於確診病例暴增,患者大多年紀大、有長期病患,導致住院時間較長,香港的公立醫院承受巨大壓力,香港醫管局已啟用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,並正考慮啟用有「港版方艙醫院」之稱的亞洲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。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6日表示,由於香港許多確診者「源頭不明」,且範圍廣泛,同一時間出現多個社區感染群組,讓追蹤接觸者及切斷傳播鏈的工作困難重重,情況堪憂。

張建宗說,如果疫情持續擴散,政府會果斷採取更嚴厲的管控措施,進一步限制處所營業和減少市民出外的空間。但他強調,現階段政府無意推出「居家令」或「禁足令」,限制市民外出。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「這一波疫情是半年以來最嚴峻的。」張建宗說道,未來兩星期將會十分關鍵,要盡力防止病毒在社區進一步擴散,除了政府採取必要措施之外,市民自律和配合亦非常重要。他懇切呼籲,市民務必盡量留在家中,減少社交接觸和外出用膳。

張建宗指出,市民應配合佩戴口罩的強制措施,保護自己及他人,並注重個人和環境衞生及勤洗手,更應暫停非必要的親友聚會或聚餐及減少到街市。除此之外,由於不少確診個案涉及長者,要關心身邊的長者,多詢問他們的健康狀況,並提醒他們做好防疫措施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