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下令封城!染疫脫北者逃回北韓 南韓終於認了:鎖定「24歲金某」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26日報導,有一名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脫北者非法越過軍事分界線,並於19日抵達開城市,領導人金正恩得知消息後,隨即將國家緊急防疫級別上調至最高級,同時下令封鎖開城。北韓當局繃緊神經,徹底調查可能接觸人士,並對相關人員實施隔離與檢測。對此,南韓軍方26日在北韓報導相關消息的8小時後才表示,的確有一名脫北者投奔北韓,證實該傳聞。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消失一個禮拜後終於再次於大眾面前曝光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封鎖開城市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聯合參謀本部稍早針對此事表示,目前軍方已經根據北韓官方報導,鎖定特地人士,並與相關機構進行緊密互助,確認詳細情形。據了解,南韓軍方根據北韓報導的資訊,鎖定了一名2017年脫北,投靠南韓後住在金浦的24歲金某,且金某目前失聯中。

▲▼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主持第七屆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第三次擴大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已將防疫級別調升至最高級。(圖/路透)

事實上,截至26日上午為止,南韓軍方針對此消息僅表示,「有待確認。」直到下午才證實相關消息。外界質疑,南韓軍方是在北韓報導該事件之後,才開始調查是否有脫北者投靠北韓,以至於最終耗費整整8小時才公布官方說法。

據了解,這名感染新冠肺炎的金姓脫北者3年前離開北韓投誠南韓,沒想到本月卻突然越過軍事分界線,逃回北韓,並於19日抵達開城市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4日接獲該消息後,隨即下令封鎖開城,並在25日召開緊急會議,將國家緊急防疫級別上調到最高級。

北韓當局已經對金某進行嚴密的隔離措施,並調查過去5天曾經在開城與金某接觸的人員,鎖定相關接觸者,實施檢測與隔離措施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