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士頓領事館關閉被美破門! 中國駐美大使館暫時接手相關工作

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後,一群人使用電動工具試圖撬開後門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後,一群人使用電動工具試圖撬開後門。(圖/路透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美方在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「關閉令」到期不到1小時內,值法人員就從後門破門而入,進入領事館內正式「接管」。中國駐美大使館25日晚間表示,將暫時代管休士頓領事館工作。

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25日表示,美方要求中方限時關閉休士頓領事館,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以及《中美領事條約》的有關規定,蓄意破壞中美關係。

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人員進行打包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人員進行打包。(圖/路透)

中國駐美國使領館始終致力於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,致力於增進兩國的交往合作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。中方予以強烈譴責、堅決反對,敦促美方盡快撤銷有關錯誤決定。

為解決美方無理行徑給美南各州與中國交往造成的實際困難,中國駐美使館將暫時代管駐休士頓總領館原承擔的工作,一如既往地竭誠為領區各界人士提供各項服務。

駐休士頓總領館原領區為得克薩斯、俄克拉荷馬、路易斯安那、阿肯色、密西西比、亞拉巴馬、佐治亞、佛羅里達州和波多黎各。

►戴口罩更要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