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理閉門令「還在照常運作」!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:看看那天會發生什麼

▲▼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21日被美國國務院要求72小時內關閉,期限逐漸逼近。不過,總領事蔡偉23日在接受美媒《Politico》專訪時表示,領事館不會聽從美方關閉要求,到進一步通知前,仍正常運作,「我們就來看看那天會發生什麼事。」

蔡偉表示,北京已要求美國撤回閉館要求,中方認為此舉已違反《維也納公約》中的領事館事務規範,也不符合國際慣例,更違反了中美領事條約。

他還透露,中方已準備好面對最糟糕的情境,但也表達強烈抗議,呼籲美國放棄並撤回這種錯誤決定。

▼中國大陸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。(圖/翻攝東方衛視)

▲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。(圖/翻攝東方衛視)

關於《南華早報》先前報導稱北京可能會以關閉美駐成都領事館作為報復,並指出該領事館對美國處理西藏問題具有戰略意義。不過,蔡偉拒絕評論北京會如何進一步應對。

此前,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被要求72小時內關閉,消息傳出後不久,領事館就冒出濃煙,疑似在燒毀機密文件。對此,他23日也就此事回應,「有些媒體以此事(燒毀文件)炒作,但各國的外交機構,在碰到緊急情況時,都會採取一些措施,沒什麼需要大驚小怪的,這也是一個慣例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