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科大「論文被引用數」、「全文下載次數」 連8年私校第1

▲朝陽科大在「論文被引用數」和「全文下載次數」等方面,連續8年私校科大第1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▲朝陽科大在「論文被引用數」和「全文下載次數」等方面,連續8年私校科大第1。(圖/朝陽科大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國家圖書館日前公布台灣各大學學術資源能量風貌最新調查結果,根據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收錄的118萬筆數據,台中市朝陽科技大學不論在「論文被引用數」、「書目被點閱總次數」及「全文下載次數」,連續8年蟬聯私立科大第1,領先全台私立技職校院,展現豐沛的學術影響力。

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指出,很高興朝陽的學術著作能被高度引用,代表研究生的學位論文具有學術價值,並廣受各界的重視與肯定,多年來朝陽致力推動電子化及資訊化,拓展論文的影響力,並鼓勵碩博士生授權開放電子全文,不但提高研究成果能見度,同時也充份展現朝陽學術研究之軟實力、競爭力及學研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圖資長朱鴻棋表示,學位論文品質受到肯定,除了歸功於教授們用心指導研究生外,朝陽圖書館豐富的圖書資源,更是學子撰寫論文的強大後盾,館藏已累積超過59萬冊,電子書也超過101萬冊,滿足研究及學習的需求。

校方為了強化學子的知識力,圖書館特別成立百大專業經典圖書專區,典藏各學院教授推薦的專業書籍,透過這些經典有系統引導,得以一窺各學科領域之堂奧,此次獲得國家圖書館肯定,更顯示朝陽在論文授權公開的努力,以及學術論文品質的提升,未來將會持續努力深化論文質量,持續發揮學術影響力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活化票券!東森幣加碼1.5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