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失控!「全球一天內死了7,630人」王浩宇酸:台灣人卻還在吵塑膠套

▲▼三倍券塑膠套。(圖/記者胡治言攝)

▲三倍券塑膠套。(圖/記者胡治言攝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,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指出,當全球一天內因疫情死了7,630人、確診人數高達1,450多萬人時,台灣人還能在吵三倍券紙袋裡需不需要一個「塑膠套」。

王浩宇今(21)日一大早在臉書發文指出,美國疫情創新高;香港爆發第二波疫情;巴西、印度和南非疫情失控。全球一天內死了7,630人,「總確診人數達1,450萬7,491人、死亡數達60萬6,173人」的時候,台灣人竟然還能繼續吵塑膠套?

王浩宇提到,從防疫到紓困,國民黨、民眾黨總是綠共綠共的叫,不斷挑毛病來批評民進黨的防疫紓困表現,找不到問題,連信封顏色設計都可以罵。

他繼續補充,但《彭博社》昨(20)日公布全球75國防疫與經濟表現評比,以公共維生、經濟活動、政府政策等綜合面向評估,發現台灣不但疫情控制得宜,紓困、振興經濟活動維持,公債、準備金覆蓋率、信用評等的表現,也都是全球表現最佳。

「我們不是護航,而是政府真的做得不錯。」王浩宇酸說,也只有這樣,所以台灣人才可以免於疫情,「在全球像災難電影時,還能吵三倍券的紙袋裡需不需要一個塑膠套。」

▲▼三倍券塑膠套。(圖/記者胡治言攝)

不過,針對塑膠套的實際用途,經濟部也親自指出,其實最主要就是「要讓工作同仁跟民眾都可以一目瞭然」,不必再另外花時間清點數量,一眼掃過去就能確認,大大提升領券效率,讓民眾能用最快速度領到三倍券,也省下工作人員一份份清點的負擔。

至於環保部分,經濟部則解釋,當初也想過用厚紙板固定,「但因為塑膠卡套在包裝時較不易磨損折壞,而且更能固定三倍券」,最後還是依方便度為優先考量。此外,卡套並非拆封後就丟掉,無論是當書籤、夾名片、畫直線都很好用,重複利用讓卡套發揮最大效益。

►各國料理、牛排海鮮、哈根達斯通通吃到飽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