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區這麼苦情?台北午後驚人雨瀑照曝 下周唯一降溫時刻「午後雨區」出爐

▲▼台北市雨瀑,網友在台北101觀景台拍下這個景象。(圖/網友YouTeng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有網友今在101觀景台拍下台北市驚人雨瀑照。(圖/網友YouTeng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台北今(19)日天氣變化極端,午後才飆出39度高溫,創下最熱7月紀錄,但受到對流旺盛影響,大雷雨也開炸台北,有網友就在101觀景台拍下驚人雨瀑畫面,發問「哪一區這麼苦情?」。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周仍是高溫炎熱天氣,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下各地需留意36度以上高溫,周二後午後雨區縮減,要到周六才會再擴大。

一名網友今午後在101觀景台拍下大雷雨炸台北的驚人雨瀑照,發問「哪一區這麼苦情?」,底下引來眾多留言回報災情,「西門這邊=_=大暴雨」、「松山」、「中山區也是」、「永和的方位」、「三重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午後一陣大雷雨過後,台北降溫破10度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)

▲午後一陣大雷雨過後,台北降溫破10度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

不過,午後一陣大雷雨過後,台北也隨即大降溫。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天氣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在雷雨之後,台北氣溫從中午差點破紀錄的39度,重摔到三點半的27.2度,溫差超過10度,下點雨果然舒服多啦。

▲▼入夏最高溫 炎熱 大太陽 39度C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入夏最高溫,氣溫狂飆39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至於未來一周天氣,仍屬於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,典型的夏季天氣。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但周一高壓勢力還沒完全西伸,明天午後雷陣雨範圍仍會較大一點,降雨熱區為各地山區、西半部平地、東北部平地,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未來一周天氣持續高溫炎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周二之後,午後雷雨慢慢侷限到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,直到周六才會再擴大。氣象局提醒,午後雷雨因為通常來的又大又急,所以外出活動,尤其去山區、河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。

由於大部分的時間天氣晴朗,所以中午前後容易有高溫出現,未來一周很多地方都會有36度的高溫發生,局部地區更可能有37、38度的溫度出現。紫外線指數也同樣偏高,外出要做好防曬、補充水分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