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到爆!台北狂飆「39°C極端高溫」創史上7月新高 17縣市亮高溫警戒

▲▼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台北高溫飆上39度,再創今年7月最高溫紀錄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熱到爆!台北測站今(19)日13:00出現39.0度高溫,再創有史以來7月最高溫紀錄,也逼近歷史最高點39.3度。氣象局持續發布17縣市高溫燈號訊息,提醒民眾出外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份、慎防熱傷害。

▲▼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今日高溫排行,南投出現39.3度高溫,台北也飆上39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,今日各地高溫炎熱,南投縣南投服務區出現39.3度高溫,台北市13:00時也飆上39度,除再次刷新有史以來7月最高溫紀錄,也已逼近歷史上39.3第一高溫紀錄。

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主要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高溫炎熱,台北站今出現39度高溫,突破該測站有始以來7月最高溫紀錄,也是今年截至目前,台北站的最高溫,另外,也刷新歷史上第二高溫紀錄。目前台北最高溫紀錄則維持是2013年出現的39.3度。

▲▼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高溫燈號,出外請嚴防高溫,慎防熱傷害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燈號,太平洋高壓影響,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東南部有焚風發生,今日中午前後台北市、新北市盆地、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紅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;花蓮縣、台東縣,新竹縣、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;基隆市地區、桃園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嘉義市地區,苗栗縣、臺中市、臺南市、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