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實在很遺憾」!蔡英文:國民黨的杯葛使監委被提名人失去答詢機會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民進黨於今(17)日上午立法院臨時會中,以65比3壓倒性票數,通過陳菊監察院長人事案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首先感謝立委們的辛勞,並透過臉書表示這段時間對陳菊有許多不實指控,卻因為國民黨的杯葛,而使所有的監委被提名人,都失去了在國會殿堂答詢的機會,「實在很遺憾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,今天,立法院通過第六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「我要謝謝立委在議事處理期間的辛勞」。另外她說提名監委是總統的憲法義務;行使同意權,則是憲法賦予立法院的責任。

針對相關程序已完成,蔡英文期許新一屆監察委員8月1日上任後,「能超然公正,善盡職責,盡心為人民服務,確保公平正義的實現。」特別是監察院將成立的「國家人權委員會」,蔡英為稱,更是肩負著重要的使命,並期待台灣的人權保障,能因此更加進步,不負人民所托。

「這段時間,對陳菊有許多不實指控,卻因為國民黨的杯葛,而使所有的監委被提名人,都失去了在國會殿堂答詢的機會,實在很遺憾。」不過,她強調,「遺憾中我們仍然希望國家可以更好,對於朝野政黨提出的監察院、考試院相關修憲意見,待立法院成立修憲委員會後,我們會持續來討論。」

►超級明星單品、現省1392元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