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週大女嬰嗆奶窒息!警「拍一下」救回 3分半驚險影片曝光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西根州史特靈高地一名母親因為女兒嗆奶意識不清,焦急報案尋求協助。警員馬采耶夫斯基(Cameron Maciejewski)到場後,先是冷靜安撫家屬,並輕拍了一下女嬰的背部,迅速救回一條寶貴的小生命,而這一幕也全被警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。

▲▼餵奶,奶瓶,牛奶,奶粉,嬰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馬采耶夫斯基機警救回嗆奶的女嬰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史特靈高地(Sterling Heights)警方14日在臉書PO文表示,一名母親9日發現3週大的女兒被奶嗆到,幾乎沒有意識、呼吸困難,嚇得趕快打電話報案,因為實在太過焦急,警車才剛抵達,她與家人就抱著孩子衝向警員,一度哭到崩潰。

警員馬采耶夫斯基冷靜請母親先將嬰兒交給他,由於當時已經入夜,只好抱到警車前方利用車燈照亮觀察,在得知呼吸困難的原因是嗆奶之後,立即將寶寶翻成正面朝下,輕拍一下背部並順利清除異物。

3週大女嬰嗆奶窒息,帥警一招救回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terling Heights Police Department)

▲警方PO文表揚警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Sterling Heights Police Department)

母親聽到寶貝女兒發出哭聲,終於鬆了一口氣,整個人癱坐在地上跟著大哭。幸好,寶寶送醫治療之後已經沒有大礙,而這驚險的3分半鐘救援過程也被警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。

許多網友看完影片之後,大讚馬采耶夫斯基反應迅速、冷靜,不僅救了孩子,還協助安撫焦急的家屬。面對各界的讚美,他謙虛表示,一切都要歸功於平時的訓練,才能在遇到事情的當下做出正確的判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