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民黨團控偽造文書「陳瑩在電視台錄影卻投票」 要求重審監委人事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,但國民黨團不滿昨天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混亂中表決,上午7點進行黨團大會,國民黨團質疑,民進黨立委陳瑩昨天人在電視台錄影,卻也有投票紀錄,質疑被冒名投票、涉嫌偽造文書,要求停止投票、重新召開審查會。

▲▼國民黨全體委員「投票違法:冒名頂替」記者會,林為洲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國民黨全體委員「投票違法:冒名頂替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,昨天出席57票,反對四票,陳瑩委員當時不在現場,但有投票,她在三立錄影,錄到五點多,投漂亮燈是4:47分,陳瑩不在現場卻出席投票,昨天抗議是有道理的,根本沒確認誰在場誰不在場,就插票卡,議事規則、慣例,人不在場是不能插卡的,要議事人員確認人在場才能插卡,委員也不會幫別人插卡,等於冒名頂替陳瑩插卡,昨天整個投票過程是無效的。如果昨天無效,也就是審查會無效,因此今天也不能投票,要求「停止投票」,重新召開審查會。

國民黨團占領議場主席台,為讓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在17日順利表決,民進黨立委昨天下午動「清場」,藍綠經過約50分鐘的激烈推擠後,立法院長游錫堃趁亂宣布開會。最後出席57人中,贊成53人、反對4票,通過民進黨團提案,停止說明及詢答,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提報院會,以無記名投票表決。

為了避免國民黨團再度發動攻勢,民進黨團立委16日晚間夜宿立法院,全力確保投票順利不會有變數。而在議場開放進入後,柯建銘特別召集黨團委員開會,討論稍晚的攻防,隨後立委們也展開「布陣」,占據重要位置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
監委投票倒數17小時民進黨突襲「清場」 藍綠衝突一觸即發
► 
民進黨花50分鐘奪回主席台! 游錫堃16:36進議場宣布開會
► 
民進黨清場賴士葆頭部遭擊! 莊瑞雄發揮「同事愛」冰敷照料

相關新聞...
► 
超驚悚畫面曝光!呂玉玲出手環抱賴品妤 「超狠扯髮拖行」
► 
民進黨清場絕招齊發 賴品妤輕功「跳桌子」、莊瑞雄「呼呼」賴士葆
► 
民進黨強勢清場藍綠打成一團 陳玉珍、葉毓蘭、楊瓊瓔死守主席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