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與愛沙尼亞感情升溫 MQ-9「死神」無人機首次進駐

▲▼ MQ-9 無人機。(圖/wiki public domain)

▲ MQ-9 比起前幾代又多上了「主動攻擊」的用途,是一架兼具武裝、多任務進行與偵查功能的無人機。(圖/wiki public domain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MQ-9死神(Reaper)無人機最大特色就是能夠「空對空擊殺」,上個月中旬,MQ-9暫時從波蘭移到愛沙尼亞的艾瑪瑞空軍基地(Amari Air Base),該項部署的目的就是在歐洲戰場提供情報、監視和偵察任務。這次進駐據稱是兩國空軍關係變好帶來的成果。

根據《Defence blog》報導,MQ-9已經在歐洲進行15個月的任務,空軍第52遠征作戰隊第2分隊在6月中旬將它移到愛沙尼亞,繼續其他任務。

歐非作戰中心的准將辛德斯(Jason Hinds)表示,「我們從美國歐洲司令部與北約盟國收集需求,並明確的將目標瞄準在海陸空3個領域,同時將與愛沙尼亞空軍合作執行這些任務。」

第52遠征作戰隊的師長德格拉斯(Robert DeGrasse)表示,「不論是在溝通、醫療合作、任務執行或是後勤支援,我們和愛沙尼亞空軍的合作關係有快速的進步,因此才能讓MQ-9進駐愛沙尼亞。」

▼美軍將駐地從波蘭移到愛沙尼亞,離俄羅斯又更進一步了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▼愛沙尼亞,波蘭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另外,德格拉斯也補充,他們是第一支進入愛沙尼亞機庫的美國部隊,愛沙尼亞竭盡所能的幫助美軍執行任務。不過因為愛沙尼亞更靠近俄羅斯,這次的進駐也像在宣告,美國又把動作推向俄羅斯一步。

MQ-9死神無人機之所以被冠上死神的名號,是因為它比起前幾代又多上了「主動攻擊」的用途,是一架兼具武裝、多任務進行與偵查功能的無人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