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港版國安法上路 美媒發聲要川普訪台!? 吳子嘉:可能性低但不排除打「台灣牌」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港版國安法在6月30號生效,引發西方多國對中國大陸祭出反制措施,其中帶頭反對的美國除了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,還一度傳出要削弱港幣的聯繫匯率。而美國在7月9日就四名大陸官員涉及新疆人權進行制裁,其中政治局委員陳全國赫然在列,這是川普政府首次把制裁級別提高至中共政治局委員,根據外媒分析指出,美國制裁陳全國等四名涉疆官員只是發出一個信號,下一步可能面臨美國制裁的就是涉港官員,包括香港特區官員以及北京派駐香港的官員,以及北京主管香港事務的最高級別的官員。

美中關係因為港區國安法的通過又再度陷入新低點。根據《今日美國》(USA Today)〉5日刊登的文章《為向中國傳送訊息,總統川普應該訪問台灣》指出,表示在港版國安法生效後,美國總統川普應該捍衛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燈塔,現在正是時候訪問台灣。事實上,從1960年以來,沒有現任的美國總統訪問過台灣,川普真的有可能訪問台灣嗎?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《慧眼看天下》節目中就表示,川普訪問台灣的可能性不高,不過更有可能的方式是利用《台灣旅行法》邀請總統蔡英文赴美訪問。為了持續向中國大陸施壓來拉抬落後的選情,川普很有可能打出台灣牌。

而為了展現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存在、持續向中國大陸釋放訊號,美軍在7月4日國慶日當天,開始近年來在南海規模最大的戰備巡弋行動,出動了雙航母--尼米茲號和雷根號,展開上百架次的軍機起降演訓。中國大陸解放軍則是在7月1日到5日在西沙群島海域進行演習,大陸國產的航空母艦遼寧艦也有參與,這是美中雙方的主力戰鬥群第一次近距離接觸,較勁意味濃厚。中國大陸則透過官媒《環球時報》,在7月4日的報導中警告美軍,說南海完全在解放軍的掌控之中,還說對於美國航母,中國有著“眾多反艦武器的選擇”,其中就包括東風-21D和東風-26反艦彈道導彈,還公佈了第一艘國產航母山東號上殲-15戰機起降訓練照片,搶先在8月的軍演之前,先向美國示威。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在《慧眼看天下》節目中分析,近年來解放軍的軍力大幅增強,美國將航空母艦開進南海,恐怕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從容,需要提高警戒心。

這一次美國海、空雙管齊下,除了派出雙航母開進南海,7月8日還派出EP-3電子偵察機,24小時內對中國大陸廣東沿海3度進行抵進偵查,距離不到一百公里,步步緊逼,挑戰中國大陸主權,施孝瑋表示抵近偵查並不是美國的新手段,重點要放在EP-3所扮演的角色。它可以說是空中精密的監聽站,能破解無線電密碼,上面還載有多名熟知中國各地方言與腔調的語言專家,來掌握中國大陸的防空系統運作和後方的軍事調動,從細節中分析中國大陸的策略,蒐集有利於美國的情報。

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Youtube搜尋『慧眼看天下』:
中印對峙兩軍實控線後撤 誰先讓步!? 挑戰北京!? 川普訪台灣真敢?真能? 反港區國安法 川普「核爆手段」動聯繫匯率!?


《熱門影音推薦》

中美香港戰役 川普輸定了!? 實控線衝突延伸 中印恐爆海戰!? 衛星曝邊境巨型地圖 示主權寸土不讓!? 挑戰北京! 環太軍演邀台參加!?

中印爆嚴重死亡肉搏 衛星曝大軍集結 解放軍不公佈死傷隱情!? 川普遭爆求習近平助連任!? 美中夏威夷閉門會談 7小時冷如冰!?

黑人解放日重啟造勢 川普捍衛白宮寶座!? 華為專利費反封殺 中企華爾街除牌潮!?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Youtube搜尋『慧眼看天下』:中印對峙兩軍實控線後撤 誰先讓步!? 挑戰北京!? 川普訪台灣真敢?真能? 反港區國安法 川普「核爆手段」動聯繫匯率!?


▼更多內容,加入ET臉書粉專、Youtube頻道訂閱,也可以看得到《慧眼看天下》節目喔!
▼更多內容,加入ET臉書粉專、Youtube頻道訂閱,也可以看得到《慧眼看天下》節目喔!


 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、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國際視野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、柯林頓、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還有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新聞解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;同時也邀請重量級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資深團隊製作—《慧眼看天下》台灣時間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、ETtoday新聞雲Youtube頻道線上同步播出,敬請鎖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