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10大夢幻公司!「Tik Tok擠下Google」畢業生搶破頭應徵

▲Tik Tok反超Google成畢業生最愛。(圖/路透)

▲Tik Tok反超Google成畢業生最愛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玟婷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使美國的經濟停擺,許多公司在今年都無招募新進人員需求,畢業生面臨「畢業即失業」的窘況,因此在畢業季一過後,市場馬上湧現大量求職潮,根據求職網站《Glassdoor》統計「美國畢業生最嚮往的十大公司」,其中前三名分別為亞馬遜、微軟及高盛集團,蘋果緊追在後,第五名由Tik Tok半途殺出,成為榜上的黑馬。

▲美國大學生最嚮往的十大公司。(資料來:Glassdoor/製表:陳玟婷)

▲美國大學生最嚮往的十大公司。(資料來源:Glassdoor/製表:陳玟婷)

據求職網站《Glassdoor》的資料整理出畢業生嚮往的十大公司,亞馬遜、微軟及高盛集團都榜上有名,疫情期間因居家隔離的時間長,電商與網路的需求興起,帶動相關產業逆向成長,人力需求也大增。

在不穩定的就業市場中,科技業對畢業生仍頗具吸引力,有趣的是,第五名由近幾年風靡全球的Tik Tok奪下,躍升成為求職者心中夢幻公司。Tik Tok以短影音起家,下載app即可透過軟體選擇音樂,配合動作表情,形成30秒到1分半不等的音樂作品,由於疫情關係不方便出門,Tik Tok成為人們社交的新平台,特別受到年輕一代的歡迎,據《BBC中文網》2019的統計,Tik Tok下載次數達到15億次,推出後短短三年就超越臉書、推特等社交平台,成為最高市場占有率的app。

據《遠見》報導,Tik Tok在上半年獲利4.21億美元,僅次於Youtube與Tinder,在獲利最高的app排名中位居第三,意外在一片經濟慘淡中,開出燦爛的經濟果實,其巨大的獲利讓Tik Tok開出約三百個職缺,工作地點包含各大美國都市,成為年輕人心中的夢幻工作。

Glassdoor資深經濟研究員史坦賽(Amanda Stansell)表示,Tik Tok是榜上最大的亮點,代表畢業生正在往新型行業流動,而Tik Tok所帶來的特有文化也將改變下一代人對於社交媒體的認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