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批三倍券卻主動加碼6.5億 苗博雅:預算到手不用再騙了?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」,聯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批評三倍券政策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公開評論三倍券「在座經濟學家有唸書都知道這對振興沒有用、沒有boost效果」,引發討論。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批評,如果已經認定振興三倍券沒用,台北市為何主動在沒用的政策上加碼6.55億呢?「台北市政府說法一個星期內轉彎,是覺得預算到手了,不用再騙了嗎?」

苗博雅指出,為了市府的防疫、紓困、振興方案,北市議會在六月底加開臨時會,審議市府提出的追加預算,其中包括北市府推出「三倍券敬老卡、愛心卡加碼1000元;高中職學生證加碼500元」,最高可能動支6.55億的計畫(含勻支已通過的109年度公務預算,及動用這次追加的災害準備金2.35億)。

苗博雅說,當時許多議員質疑市府的加碼金政策是否適當?勻支預算科目來源是否正當?要求市府進一步說明,預算審議過程中,副市長黃珊珊和各局處首長極力爭取,信誓旦旦說加碼政策有多好、這筆加碼金有多重要,拜託議會讓預算通過。

▲▼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-苗博雅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苗博雅表示,台北市政府甚至在議會未通過追加預算前,就直接開記者會,宣布加碼計畫上路開跑,因為市府的極力爭取,議會在上週三(7/1)以附帶決議譴責市府欠缺財政紀律,勉為其難讓市府的加碼預算過關。結果,預算上週通過,今天市長就講三倍券沒有用,沒有刺激效果。

「如果已經認定振興三倍券沒用,台北市為何主動在沒用的政策上加碼6.55億呢?」苗博雅批評,如果市長這句話,早一個星期講,那議會就不用麻煩了。黃副市長也不用這麼累。全台北市的里長、里幹事也不用新增業務,議會當時應該直接把預算刪掉,不予通過。

苗博雅砲轟,市府爭取加碼預算通過之後,市長就公開講振興三倍券政策沒用,那市府加碼是在加什麼意思的?台北市政府說法一個星期內轉彎,是覺得預算到手了,不用再騙了嗎?台北市政府到底把議會當成什麼?以後人民怎麼看待臺北市府首長講的話?還有可信度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