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港澳總領事:國安法侵蝕自由 是香港的悲劇

▲▼美國駐香港澳門總領事史墨客。(圖/取自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FB)

▲美國駐香港澳門總領事史墨客。(圖/取自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官方網站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《港區國安法》通過後,美國駐香港澳門總領事史墨客今天表示,該法侵蝕香港的自由,甚至製造自我審查的氣氛,彷彿是「香港的悲劇」,他還進一步呼籲中方應遵守中英聯合聲明,「讓香港做回香港。」

史墨客是在6日上午,參與錄製香港電台的英文節目,在訪談時做出上述表示。他說,《港區國安法》的問題不在於應否實施,而是整個立法過程亦由北京主導,並非由香港自行立法。

▲▼7月1日香港銅鑼灣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7月1日香港銅鑼灣遊行。(圖/路透)

史墨客認為,美方十分關注《港區國安法》立法侵蝕香港的高度自治,香港的成功在於保持開放及具透明度,若無法維持,會衝擊「一國兩制」精神,也難以維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。

史墨客進一步提到《中英聯合聲明》中,中國承諾給予香港高度自治,所以中方應「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(讓香港做回香港)」,美方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維持香港的高度自治。

對於香港示威者以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為口號,招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日發表聲明禁止,史墨客說,香港政府利用法例侵蝕香港市民的基本自由,製造自我審查氣氛,是香港的悲劇。

史墨客於2019年7月履新,出任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,在此之前,他曾在美國國務院出任主管中國事務處的副助理國務卿,以及美國駐上海總領事,國務院中國及蒙古事務處處長等職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喔

▼史墨客6日錄製香港電台英文節目。(圖/取自香港電台)

▲▼美國駐香港澳門總領事史墨客。(圖/取自香港電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