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用C-17運輸機派遣12艘鋼船 監視船隻航行抵制中國挑釁

中印衝突,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(Ladakh)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。(圖為資料畫面/路透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印度海軍向拉達克(Ladākh)派遣了12艘先進的鋼船,以方便後續在班公錯(Pangong Lake)一帶巡邏,並藉以對抗中國的928 B型巡邏艇。印度海軍優先藉由C-17運輸機來將船運送到列城(Leh),以表達有意抵制中國任何挑釁的堅決,也阻止共軍讓重型船隻下水。

據《印度斯坦時報》(Hindustan Times)報導,印度海軍正在向拉達克派遣12艘高功率、大容量、最先進監視裝備的鋼船,且優先藉由C-17運輸機將船運送到列城。雖然透過飛機來運輸大型船隻仍存在一些後勤問題,但印度海軍和陸軍都有在設想解決方案。

為了有效對抗中國的928 B型巡邏艇,同時堅決抵制中國的任何挑釁,印度海軍不斷向前部署,以監視安達曼海(又稱緬甸海)到波斯灣船隻的航行動向,防止任何對他們不利的活動。

印度方認為,解放軍表面上是和平的脫離接觸實際控制線(LAC),但卻在鞏固拉丁美洲、加勒比海沿岸的四個對峙點,從通訊設施的升級、道路建設,還有班公錯大規模的基礎建設來看,共軍根本無意恢復原狀,實際上只是透過「蠶食」的方式來取得更大塊的領土,也迫使邊界升級而挑釁印度軍隊。印度方表示,他們並不會主動發起行動,只會針對中國的侵略來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