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署推動「逾期外國人」自行投案 3個月「投案+查緝」破萬人

▲▼移民署推外籍人士自行投案,3個月投案、查緝多達上萬人,並無人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移民署推外籍人士自行投案,3個月投案、查緝多達上萬人,並無人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移民署在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期間,從2020年4月起至6月底,推行「逾期停、居留外來人口擴大自行到案專案」,查處逾期外籍人士7千多人,自行到案者為4千多人,主要以越南、印尼籍居多,專案期間也並未發現有外籍人士確診新冠肺炎的情況。

移民署因應2020年2月間,發生失聯移工確診案例,為了避免造成逾期居留的人士隱藏在台灣,造成防疫破口,所以移民署從4月開始,推動為期3個月「逾期停、居留外來人口擴大自行到案專案」。

▲▼移民署推外籍人士自行投案,3個月投案、查緝多達上萬人,並無人感染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移民署推外籍人士自行投案,以印尼、越南等地居多,共計查獲、投案達3千多人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外籍人士自行投案期間,移民署共查處了逾期外籍人士7617人,其中自行到案者4443人,以越南籍2075人、印尼籍1519人居多;無論是自行到案或是被查緝的對象,都未發現有感染新冠肺炎現象。

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,未來將視國內外疫情及各國邊境管制狀況,推動專案加強查緝,建議修法「加重逾期相關罰則」,並持續加強查緝非法雇主及非法仲介,遏阻逾期外籍人士滯台非法工作的誘因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其他新聞】

糊塗女包放腳踏墊遭扒...沿路追喊「搶劫」!竊賊得手2千爽花3天栽了

萬華4歲男童趁「換尿布」翹家 下半身光溜溜逛大街...還好身上有手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