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男兼職「跑腿」陪正妹外拍 月賺54K比餐飲多1.5倍

20歲青年阿嘎兼職「跑腿」工作,月薪54000元。(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,資料照)

圖文/鏡週刊

民眾消費習慣逐漸改變,隨著疫情影響,「懶人經濟」越是盛行。一名負責替客人「跑腿」的20歲青年阿嘎,憑藉著負責包羅萬象的瑣事,每個月可以賺到54000元的薪水,令外界不可置信;但看似輕鬆的工作內容,其實背後也有相當辛苦的一面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現年20歲的阿嘎,畢業於護理專科學校,他目前兼職「跑腿」工作,替找尋正職工作期間的空窗期做點補貼;阿嘎認為,這份兼職時間彈性自由,不用像一般上班族按表作息;他說明這份工作辛苦的地方,就是在大太陽底下奔波,像是排隊買限量球鞋、買彩券、倒垃圾等等。

阿嘎表示,相較於先前在餐飲業工作的薪水現在多了1.5倍,只不過工作內容較繁雜,有的客人因為網購家具,收到時不會組裝,一通電話就請他到府幫忙安裝;也遇過從事外拍工作的女性客人,因為害怕獨自赴約攝影師,請他假裝是友人陪同前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嘎說明,因為大部分的工作內容都是需要騎機車,因此風險也隨之提高,除了害怕曬傷,最擔心的就是交通意外,所以他們都會保意外險、第三方責任險。他舉例,一位朋友在進行跑腿工作時,意外摔車後失去工作能力,付出不少錢和時間治療身體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外送員違停他正要開罵 下秒「暖舉」曝光網狂喊:罰單我來繳
外送訂晚餐等2.5H「變宵夜」 消費者致電餐廳更火大
【猛鬼大樓冤魂1】惡煞半夜闖入亂刀砍死屋主 案發大樓從此不得安寧

►史上最強防曬無誤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