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蘇貞昌批港版國安法:沒看過這種「自己立法管全世界的人」!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新華社6月30日深夜發布備受矚目的「港區國安法」全文,刑度與寬度都較預期大,非港人或不在港犯案都適用;4類罪名最高皆可處無期徒刑;此外,定義廣泛的「煽動」分裂國家行徑就能入刑。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受訪時痛批中國大陸露出真面目,這種「自己立法管全世界」的手段,從來沒有看過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表示,全世界非常囑目的港版國安法,讓大家看到中國大陸的真面目,「承諾五十年不變、港人自治完全破功。這是很恐怖的立法,明白立法不是香港人、不在香港,如果讓香港人不喜歡中國跟香港政府,都可以被追訴被判重刑,特別呼籲中國不該如此對待香港,特別關心港人同胞受到各方面侵擾我們都非常關懷關心。」

蘇貞昌進一步呼籲國人,「中國政府露出這樣的真面目,這是全世界都沒看過的手段,中國自己立法管全世界的人,不是在香港、不是香港人都可以被審判追溯,我們政府也要告訴國人同胞,往後不是只有到香港,都要特別小心,不要被中國用嚴刑峻法來對付。」 

蘇貞昌強調,這個恐怖立法不是只有對香港人而已。政府關心香港、關懷港人,會對相關來台灣的港人給予相當適當的幫忙幫助,「但我們對於自己的國人同胞,要珍惜因為我們有自己的主權,所以守的住自己的安全,更要看清中國的承諾根本不算數。我們要特別要珍惜自己的主權,保護好、珍惜自己的自由民主,有國家完整的主權自由民主才不會像香港人這樣的狀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