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幫忙跑腿月賺5.4萬!20歲男「薪水翻1.5倍」倒垃圾、扮親友全都來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隨著外送行業興起,有業者看準「懶人經濟」的發展潛力,親自接單替客人跑腿,倒垃圾、繳帳單、買彩券等雜事一手包辦,一單大約可賺140元,月薪甚至能達到5萬4000元,不過,這份工作並沒有表面這麼簡單,連日以來38度以上的高溫,很多人離開冷氣房就熱得頭暈目眩,他們卻得在烈日下騎著機車到處跑,準時完成客戶交代的作業。

▲▼跑腿族月賺5.4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工作內容包羅萬象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20歲的阿嘎剛從護專畢業,求職同時一邊兼差「跑腿族」賺外快,他認為這份工作的優點是工時自由,跟外送員一樣想接單再上線,不像一般上班族有著制定班表,而讓他感到最辛苦的地方就是什麼雜事都得做,像是客戶需要他代排名牌球鞋,即使氣溫飆升也要在戶外待好幾個小時,「有的地方沒得坐只能站著,就會覺得比較累一點。」

▲▼跑腿族月賺5.4萬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一單平均賺140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阿嘎也透露,雖然薪水比以前在餐飲業多了1.5倍,但工作內容也更多更繁雜,就連客人自己上網買了桌子,但東西寄來後才發現不會組裝,這時一則通知他就得隨即到府幫忙。曾經還遇過一名女客戶任職外拍,對方怕單獨赴約有安全問題,於是請跑腿族陪在旁邊假裝親友。

由於他們大部分都是騎機車來跑腿,工作風險也大幅增加,手臂的曬傷、色差還算小事,最怕不小心發生交通意外。阿嘎一名同事之前就不慎摔車,受傷後不僅沒辦法繼續接單,也得花大量時間金錢來療傷,於是他們都會保意外險、第三方責任險,「出了什麼意外也至少有個保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