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美軍特戰部隊來台「聯合演訓」影片首曝光! 國防部回應了 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灣過去持續送特戰、海軍陸戰隊到美國受訓,但此前美軍第一特種作戰群公布影片,卻極為罕見,也是美軍在台與我特戰部隊共同演訓的任務代號「Balance Tamper」首次曝光。影片中不僅出現國軍的身影,也清楚出現國徽和陸軍字樣;我國防部罕見證實此次演訓,並表示尊重。

▲▼美軍第一特種作戰群來台「特戰聯合演訓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- Airborne 」)

▲美軍第一特種作戰群在臉書貼出的形象影片中,可看見我陸軍字樣及國徽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- Airborne」)

美軍第一特種作戰群2019年2月公布,「EXCELLENCE」(卓越)的影片,總長44秒,多處地點及人員穿插其中。片頭及片中皆能看見國軍身影,包括多名美軍及一名國軍迷彩戰服的特戰官兵,進行戰術模擬,最後搭黑鷹直升機撤離,上機前可看見UH-60M黑鷹直升機尾的國徽。

▲▼美軍第一特種作戰群來台「特戰聯合演訓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- Airborne」)

▲▼美軍第一特種作戰群來台「特戰聯合演訓」,影片中可見國軍官兵身影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- Airborne」)

▲▼美軍第一特種作戰群來台「特戰聯合演訓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1st Special Forces Group - Airborne」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影片中的美軍特戰分隊與台灣陸軍特戰部隊共同執行戰術攻堅、救護、人員撤離等內容,而該次演訓代號為「Balance Tamper」。過去台美每年皆會共同執行1到2次相關任務。

國防部罕見證實,改影片內容「皆屬正常軍事交流」,並對此表示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