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中火違法重啟燃煤機組 國民黨4議員「抗灰保肺」電廠前靜坐抗議

▲▼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黃健豪、羅廷瑋、吳瓊華和冉齡軒4人,身穿灰色衣服前往中火大門靜坐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羅廷瑋(左起)、黃健豪、冉齡軒和吳瓊華4人,身穿灰色衣服前往中火大門靜坐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黃健豪、羅廷瑋、吳瓊華和冉齡軒4人,不滿中火違法重啟2號燃煤機組,28日下午身穿灰色衣服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大門靜坐,議員們表示,已經束手無策只好採取土法煉鋼方式表達抗議,現場並高喊「爭口氣、顧健康」、「抗灰保肺」,用實際行動向中央表達中部人的心聲。

▲▼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黃健豪、羅廷瑋、吳瓊華和冉齡軒4人,身穿灰色衣服前往中火大門靜坐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羅廷瑋表示,他將和黃健豪以及大里區立仁里長鄭伯其一起在中火大門前夜宿,直到台電做出善意回應為止。

黃健豪表示,市議員職責是監督台中市政府,市政府依據自治條例對台中火力電廠開罰,但是電廠卻是我行我素,仗勢蔡英文政府在背後撐腰,違法重啟燃煤機組,他說,立委才是有權力監督台電和火力電廠的人,但他卻看到有立委在臉書上公然宣稱火力電廠跟空污無關,另一個有醫學背景的新科立委,也公開表示火力電廠重啟沒有讓空氣變差,這種違反科學常識的發言,簡直是在跟台中市民開玩笑。

▲▼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黃健豪、羅廷瑋、吳瓊華和冉齡軒4人,身穿灰色衣服前往中火大門靜坐。(圖/國民黨團提供)

▲議員們高喊「爭口氣、顧健康」、「抗灰保肺」表達抗議。

羅廷瑋表示,到台中火力發電廠陳情抗議,是因為台電欺壓中部人已經沒有底線,根本把台中人當作塑膠,「硬要你吞,還不准你哭」,他呼籲中彰投民眾,健康是買不到的,不要被台電所發的回饋金「摸頭」,沒有人是局外人,肺腺癌不會挑人,所以以靜坐方式要求中火關閉2號機組。

吳瓊華說,台中人不願意當空氣清靜機,中部人追求的是無煤無污染的健康家園,雖然現階段做不到,但一部一部減少,總有一天無煤家園就會實現,希望透過眾人的力量,向中央政府表達2號機組立即停機的心聲。

冉齡軒表示,癌症已連續38年高居國人死因的第1名,其中死亡率第1的就是肺癌,台中肺癌發生率在2014年到2017年逐年增加,就是因為空汙,世界的潮流是減煤,而中火重啟2號機組是違背世界潮流的作法,她特地帶來東勢的梨子,讓議員們靜坐抗議時能清肺潤嗓,為市民發聲。

被點名的台大醫工博士、立委莊競程反嗆黃健豪沒有邏輯,不看科學數據,亂講話,莊說,他從未說過火力電廠跟空汙無關,空污的原因很複雜,不是只有中火,國內空污問題,電力污染只占6%到9%,縱使中火全部關掉,也無法解空污問題,對於黃刻意曲解的發言表示遺憾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