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一上台就哽咽...韓國瑜「忍淚介紹許崑源生平」:我的光榮,也是極大的傷痛

記者洪正達、洪靖宜、黃子倩、林昱萱/高雄報導

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告別式於27日上午舉行,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介紹許生平時也提到,「可以介紹我們許議長的生平,是我莫大的光榮,也是極大的傷痛」。

韓國瑜一上台致詞時,雙眼就已經泛淚,而他哽咽表示,「國瑜在這裡介紹,許崑源議長的生平,這是我莫大光榮,也是極大傷痛,兩年多我第一眼見到許崑源議長,我見到他時嚇一跳,外界稱呼的奧援議長,長了一張娃娃臉,他60歲了,講話很害羞 ,笑一笑還有酒窩,這不是大家認證最有義氣的奧援議長嗎?麼會是長這麼俊俏、這麼良善的議長。」

韓國瑜也提到,「我以前住在黨部,吃住都很簡單 ,許議長為了保留我的面子,就常常叫我去吃飯,有次吃飯吃完,我們坐在他家門口,那時大概晚上9點多,整整30分鐘沒有一台車經過,議長就感嘆,高雄怎變這樣,可以觀察到許議長對高雄發展充滿憂心關切。」

▲許崑源告別式,韓國瑜介紹議長生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許崑源告別式,韓國瑜介紹議長生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韓國瑜也說,「之前原住民的議員在我面前,親自跟許議長致謝,前兩年山區颱風,許議長直接跟議員說,你去小北百貨看鄉親需要什麼,你就都拿,我會再去結帳。」而他也說,「這是我介紹他生平 的簡單小故事,對朋友充滿義氣、當仁不讓,對事情充滿正氣,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充滿霸氣,對高雄發展充滿關切的正氣。」

▲許崑源告別式,韓國瑜介紹議長生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韓國瑜簡略介紹許崑源議長的生平之後也提到,「許議長服務霸氣、問政霸氣,以服務人民為優先、盡力服務弱勢,他重情重義,贏得奧援這樣的稱呼,市民朋友需要,他都一定援助,問政服務之餘,家庭優先,他是好丈夫更是好父親,美滿的家庭是許議長心靈寄託,也是他最堅強後盾,而許議長常說有家真好,有你們真幸福。」

▲▼許崑源告別式,黨旗覆棺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)

韓國瑜也提到,「許崑源議長生於46年5月1日,開啟許議長他轟轟烈烈的一生,而他足於109年6/6晚上,這一天也俗稱斷腸日」而他也說,「高雄未來,這是許議長一生懸念之所在,他選擇帶著精采獨步未來,而我們在此緬懷許議長一生的精彩與浩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