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婦心急求助「孩子高燒41度」 科技執法拍下林口暖警闖燈瞬間

▲▼少婦求助孩子高燒41度,林口暖警開警示燈護送闖燈瞬間被科技執法拍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少婦求助孩子高燒41度,林口暖警開警示燈護送闖燈瞬間被科技執法拍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林口警分局文化所長吳學偉21日凌晨1時許巡邏時,在中山路、竹林路口發現一輛轎車不斷逼近,所長將他攔下後,發現駕駛是名年輕的媽媽,緊張地向所長說孩童高燒41度需要就醫,懇求警方協助開道,所長示意同仁開啟警示燈、鳴警笛,闖了近10個紅燈後抵達林口長庚,將原本10分鐘的路程縮短至不到2分鐘,爭取了黃金救援時間。

當日凌晨所長巡邏時,發現有部轎車不斷由後逼近,疑有挑臖意味,所長依照專業懷疑駕駛可能有酒醉或吸毒等情事,因此以指揮棒示意該車停路旁受檢,緊接著就看該車緊靠巡邏車一旁,一位年輕的媽媽神情慌張地搖下車窗,告知所長小孩子身體不適,發高燒近41度,詢問「可以幫忙開道,護送到林口長庚醫院嗎?」所長連忙點頭示意。

在鳴警笛、閃警示燈的護送過程中,也被林口交流道的科技執法給拍了下來,紀錄下違規卻是溫馨感人的救援護送畫面,護送待援的母親緊跟在後頭,及時送達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室,僅見小孩的母親急忙送至急診室治療,而母親進入醫院前,回頭望了所長與員警及巡邏車上的警示燈、警笛,臉部的表情盡是感謝,難以言喻。

從林口區中山路、竹林路口到林口長庚醫院,短短3.7公里的路程,對於這位媽媽與其家人卻是漫長的路途,因為經過的幾個大路口與林口壅塞的交流道,常見塞車,然而在熱誠的所長與員警幫忙開道之下,原本大約10分鐘的車程,短短2分鐘不到就安全抵達醫院,一家人對於波麗士的善行義舉盡是感激。

所長吳學偉表示,新聞上常見熱心波麗士幫忙開道,爭取黃金救援時間,而這次所長的初體驗,也讓為人父的他,霎時間心中滿滿為人父母的愛,小朋友的順利就醫,這樣的善行義舉也是身為警察最大的榮耀。

▼原本送醫10分鐘路程縮短為2分鐘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少婦求助孩子高燒41度,林口暖警開警示燈護送闖燈瞬間被科技執法拍下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