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選會重罰唐湘龍50萬 羅智強:看民進黨多會玩…直接當法院

▲▼丁守中凱道萬人造勢活動,唐湘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唐湘龍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電台主持人唐湘龍遭中選會認定,總統大選投票前談民調,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,開罰50萬,但他自認沒違法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直言,「中選會變成屠龍會,唐湘龍有那麼可怕嗎?」、「民進黨多會玩,直接當起法院」。

中選會指出,有民眾檢舉唐湘龍於1月6日在其主持的「飛碟早餐—觀點唐湘龍時間」中談話題及「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感覺,就是如果你每天看著民調的數字,你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競選,你可能會覺得說我穩贏的,我的民調都大贏,我的民調是韓國瑜的三倍…」等語,涉嫌違反選罷法規定。

北市選委會認定此段談話內容僅是個人意見表述,並無引用民意調查資料,不構成違反總統選罷法第52條第2項,關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,評論或引述民調之規定,建議不予裁罰。

不過,中選會認為,唐湘龍提及「民調」及二位候選人之得票差距,明顯已具民調之外觀,並明確表達該差距係二方民調差距所產生之結果,二者已作實質之連結,且唐湘龍非候選人或政黨代表人,已非自行預估或單純對選情的判斷及評估,違規事證明確,應處新台幣50萬元。

羅智強22日在臉書表示,北市選委會建議不予裁罰,這結論到中選會竟翻盤,唐湘龍的評論沒數據和百分別,更非引述任何一家民調公司的結果,怎麼會有「民調之外觀」可言?更別說唐湘龍到底影響誰的選情?擾亂誰的視聽?妨礙誰的選舉?

羅智強指出,猶記丁守中為了證明九合一大選時,投票動線規劃不良、邊開票邊投票而落敗,找了當時中選會道歉的紀錄,連監視器畫面、驗票等證據及行政程序都給足,仍被法院認定「不足以影響選情」,如今中選會一紙公文,就足以證明唐湘龍「影響選情」。

羅智強狠酸,過去國民黨把中選會當成獨立機關,真的好傻好天真,看人家民進黨多會玩,直接當起法院,無視法律規定,隨口一句評論都能成為重罰50萬的理由,「現在還聽說在網路上罵中選會,會被中選會作圖說是侮辱公署,將被用社維法或刑法處理,濫權墮落、甘為英犬的中選會,不該罵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