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掛救援曝光!大副出海作業慘被碾碎2腳趾 海巡署派「海空」馳援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高雄一艘漁船日前到大西洋周邊進行海上作業,但沒想到大副竟然遭油壓機碾碎腳趾,雖然船上有做緊急處置,但傷口仍不斷惡化,且正值疫情期間,根本無法到其他國家就醫,海巡署獲報後緊急策動馳援。


海巡署表示,1台高雄籍漁港「晉義號」 5月初到大西洋福克蘭群島史坦利港北方附近進行海上作業,但是其中35歲的大陸籍苗姓大副遭油壓機碾碎2隻右腳指頭,雖然船上緊急做出處置,但是沒想到消炎不止反發黑。

▲▼漁船大副遭油壓機碾碎2腳趾,海巡署派直升機吊掛送醫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漁船大副遭油壓機碾碎2腳趾,海巡署派直升機吊掛送醫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因正值新冠肺炎(COVID-19)期間,根本沒有辦法到鄰近的國家靠港就醫,所以只能往台灣方向行駛返航,到了6月10日抵達麻六甲海峽,並通報移民署趕緊協助處理,海巡署立刻啟動「南援專案」協助。

▲▼漁船大副遭油壓機碾碎2腳趾,海巡署派直升機吊掛送醫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漁船大副右腳2腳指頭遭碾碎,海巡署緊急派員搶救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最後海巡署派出「偉星艦」前往救援,直到6月14日上午與晉義號會合,並派遣海巡人員穿全套防疫裝備救援,並派遣直升機將受傷的大副以吊掛的方式救援,直奔台灣本島的醫院救治。


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【相關新聞】

快訊/北市內湖騎士高速衝撞遊覽車尾 躺血泊命危…送醫搶救中

男闖派出所狂吼:我要告警察 揮拳掉出「7顆圓圓」…秒被包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