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搭載核武!美國海軍接收首批F/A-18E/F Block III「超級大黃蜂」試驗機

▲▼波音公司向美國海軍交付了首批兩架F/A-18 Block III「超級大黃蜂」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)

▲波音公司向美國海軍交付了首批兩架F/A-18 Block III「超級大黃蜂」戰鬥機。(圖/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波音公司向美國海軍交付了首批2架F/A-18 Block III「超級大黃蜂」戰鬥機用於飛行測試,F/A-18E/F 「超級大黃蜂」艦載戰鬥/攻擊機是 以F/A-18為基礎的升級版,包括可攜帶核武器以及隱形效能提升,澳洲皇家空軍也同樣裝備這款戰機。

據美國《國防雜誌》(National Defense Magazine)指出,與F/A-18 Block II相比,F/A-18 Block III主要進行了5項升級。波音F/A-18項目開發總監特博(Jennifer Tebo)在線上形式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,其中一項升級是根據美國海軍的需求重新設計了保形油箱(Conformal Fuel Tank),可額外攜帶1.5噸燃料,使戰機性能得到進一步提升,航程也更遠。

其他升級還包括提高了隱形的效能,安裝有觸摸屏座艙顯示器以及新型情報交換和蒐集系統。特博表示,F/A-18 Block III機載電腦的運算能力是 Block II的17倍

2019年3月,美國海軍與波音公司簽署價值40億美元(折合新台幣1118億)的78架F/A-18A Block III 「超級大黃蜂」採購合約,預計首批戰機將在2021年中旬出廠,2024年初之前,波音將以每月2架的速度交付。波音公司目前正在將Block II升級到Block III版本,改進計劃將於2023年啓動,2030年初結束。

 

►歐式風情不用出國!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2.7折破盤2288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