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爆第2波疫情?「來自台灣」白宮記者低調2個月曝...「還真不好說」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上海東方衛視台籍記者張經義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上表明「來自台灣」,被美國總統川普痛斥後便低調行事,睽違近2個月,他今日在facebook上談到對「美國第二波疫情」的看法,認為第一波疫情都還沒平息,情況「還真不好說」。

▲▼北京,醫院,檢疫,核酸檢測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已消殺農貿市場276家,關閉地下及半地下市場11家,重新回到戒備狀態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北京近日傳出市場群聚感染,全市5天內已有106人確診,讓人擔心爆發「第二波疫情」。張經義今日就在facebook上指出,美國出現第一例確診已將近5個月,美國的疫情出現好轉了嗎?而第二波疫情來襲了嗎?

他表示,目前美國確診的人數超過210萬,死亡人數超過11.6萬,「儘管全美國每天確診的人數是『趨緩』了,但,情勢不容樂觀,因為美國每天確診人數減緩的主因,是重災區紐約州等地的疫情大幅好轉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/張經義)

▲張經義的臉書自事件發生後停止更新2個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經義之《白宮義見》)

美國50個州當中,包括德州、佛羅里達州等人口大州,有多達21個州是出現確診案例上升的現象,另外有9個州的疫情沒有惡化,但也沒有好轉。換句話說,美國疫情減少的州連一半都不到。

那這代表第二波疫情來襲了嗎?張經義表示,白宮方面並沒有這麼說,而主流醫界的看法也一樣,「因為實際上,現在是第一波疫情在紐約等地燒過了以後,而這第一波的疫情還繼續在其他州延燒。那會有所謂第二波疫情嗎? 一般認為,『前提』是夏季疫情大幅好轉了,秋冬時疫情捲土重來才算是第二波,而目前,還真不好說。」

▼張經義解析美國第二波疫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經義之《白宮義見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