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韓聯辦炸毀對比圖曝光!金與正「宣示掌權」不惜代價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北韓領導人胞妹金與正近來砲火全開,不但以勞動黨第一副部長之姿數度挑釁南韓,甚至於16日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南北韓共同聯絡辦公室。不僅如此,她甚至揚言要駐軍金剛山觀光園區、開城工業區以及非武裝地帶,頓時從「金秘書」躍升為「北韓武則天」,從兩韓聯辦被炸毀前後的對比圖也可以看出,金與正為了宣示權力,可謂不惜代價。

▲▼ 兩韓聯辦炸毀後畫面曝光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北韓聯辦炸毀後成廢墟。(圖/路透)

▲▼位於北韓邊界城市開城的南北韓聯絡辦事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2018年海砸數百億建設兩韓聯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4月首次舉辦文金會,雙方關係改善後,共同協議在開城工業區設置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,然而北韓人員2019年3月曾一度單方面撤離聯辦,使聯辦陷入停擺,直到4月才全員回歸。2020年1月,南北韓雙方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,因此共同決定暫時關閉聯辦,直到疫情結束。怎知就在6月5日北韓突然關閉聯辦,並在16日出手炸毀聯辦建築物。

▲▼  南北韓聯辦對比圖   。(圖/路透)

▲南北韓聯辦炸毀前後對比圖 。(圖/路透)

金與正日前突然以脫北者在兩韓邊界空投反朝文宣為由,要求南韓給個交代,更數度以個人之名威脅恐嚇,作風強硬大膽,似乎是急著向全世界宣告自己早已「手握大權」,積極擺脫過去在哥哥身旁跟前跟後的形象,將自己塑造成握有軍權的高層級幹部。

韓媒分析,金正恩2010年尚未接班前,就曾掛名為北韓魚雷擊沉天安艦的指導人,因此金與正炸兩韓聯辦一舉也被解讀為是’在為接班之路鋪路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