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盡快鬆綁對台入境限制!日本自民黨主動向政府提交決議文

▲▼ana,全日空,日本機場,日本防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自民黨向官房長官菅義偉提出決議文,希望盡快將台灣列入入境鬆綁名單中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有意鬆綁越南、泰國、紐西蘭以及澳洲四國的入境限制,然而防疫成功的台灣卻不包含在鬆綁名單內,執政黨自民黨17日向政府當局提出決議文,希望可以盡快對疫情和緩的台灣鬆綁入境限制,開放互訪。對此,官房長官菅義偉則正面回應,將認真考慮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有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蔓延,日本政府對外國人設下入境限制,不過目前考慮到疫情狀況,決定優先開放越南、泰國、紐西蘭以及澳洲等四個疫情較穩定的地區,讓四國的商務客以每日限額的方式入境日本。

自民黨認為,台灣防疫成果優秀,世界有目共睹,且台日經濟關係緊密,因此,外務副大臣中山泰秀17日前往首相官邸,代表自民黨親自向官房長官菅義偉提出決議文。決議文中也提到,台灣因受到打壓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,日本當局應該就此做出應對措施。菅義偉則表示,將會認真考慮相關意見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