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通推S690晶片讓萬元機支援5G還能拍1億畫素照片 力拼新iPhone SE

▲高通宣布推出平價5G晶片Snapdragon 690,Nokia、LG等廠商率先採用。(圖/高通官網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蘋果公司推出新iPhone SE以來,以旗艦手機的晶片、平價的手機價格殺出重圍。然而,現在Android陣營似乎又有了新的解方,智能移動晶片龍頭高通(Qualcomm)宣佈,今年下半年將推出更平價的5G晶片,名稱為“Snapdragon 690“,主要因應售價在300~500美元之間的 5G 手機需求。

如同先前記者測試,新iPhone SE手機最大價值就是 A13 Bionic 晶片的效能,讓手機除了又快、又穩,又能為其1200萬畫素單主鏡頭、700萬畫素自拍鏡頭帶來更好的智慧處理,其輕薄機身、Home鍵、無線充電與其新加入的Wifi 6,加上鎖定在萬元價格,在Android陣營當中殺出重圍,有效填補 iPhone 11 系列的空缺。

▲A13 Bionic 對比iPhone 8搭載的A11 bionic效能多40%、GPU運算提升2倍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不過面對 5G 時代來臨,看好消費需求,高通想要再降低入手門檻,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最新的5G平價版晶片"Snapdragon 690",該晶片使用了 2 大核、6 小核的設計,為求維持手機效能高速運作,仍然在大核當中塞入了 ARM 最新Cortex-A77晶片,因此效能相較前代 S675 提升 20%,至於內核維持使用 A55 晶片。

GPU 方面是採用性能有效提升 60% 的 Adreno 619L,內存支援LPDDR4X SoC,其他方面包括可以拍最高1億9,200萬畫素的照片、進行多禎降噪錄影的Spectra iSP,可以支援 4K HDR 錄影,並且支援最高 120Hz 刷新率的面板,並且支援高通QC4 以上的快充規格,看來似乎可以滿足多數萬元手機消費者的需求。

▲高通平價5G晶片Snapdragon 690佈局。(圖/高通官網)

在 5G 聯網方面,這顆晶片整合了高通X51模組,採用這晶片組的手機將可望支援 5G 下載速度 2.5Gbps 和 4G LTE 下載速度 1.2Gbps(上傳速度分別為660Mbps、210Mbps),不過這晶片並不支援mmWave,但其實針對萬元手機用戶,手機有沒有支援 mmWave,體驗上差別不大。

從官方內容來看,這個新的600系列行動平台將率先被 HMD Global(NOKIA)、LG、Motorolla、Sharp、TCL、Wingtech等廠商使用,預期在今年下半年就會有萬元新機上市,售價介於 300~500 美元之間,折合新台幣 9,100 元起跳,算是相當超值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過期票券轉黃金! 看這裡!快別急著丟掉><

最強大的5G晶片組即將登場! 高通宣布力推「Snapdragon 690」
高通首推新一代晶片Snapdragon 768G! 性能提高15%且支援5G
Stadia突破百萬次下載! Google雲端遊戲擴張支援全Android手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