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波疫情再推「宅經濟」 任天堂股價直逼12年新高點 

▲動物森友會。(圖/翻攝自任天堂官網)

▲疫情期間熱賣的動物森友會帶動任天堂股價。(圖/翻攝自任天堂官網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隨著疫情擴展全球,不少產業陷入危機,但任天堂股價卻逆風攀升至兩年來新高,臨近12年高點,並已突破近兩個月以來的橫向走勢整理,再度因「宅經濟」受惠。而疫情期間最熱賣的產品之一當屬任天堂的遊戲主機Switch,得益自全球疫情封鎖期間時,新遊戲「動物森友會」大熱賣。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Asunaro Investment投資公司分析師Katsuyuki Fujii表示,「過去兩個月以來,任天堂股價陷入瓶頸,因為經濟重啟及日本緊急狀態解除,人們對宅經濟概念股的需求下滑。但隨著第二波疫情疑慮升溫,人們開始再度審視這些股票。」

▲任天堂Switch。(示意圖/CFP)

▲任天堂Switch。(示意圖/CFP)

任天堂股價正接近12年來高點,將至每股5萬日圓的重要關頭。截至東京時間17日下午12點57分,股票交易價格為每股48,970日圓,上漲2.9%,上次挑戰5萬點大關還是在2018年1月,當時漲至49,980日圓後便後繼無力。

考量到新冠疫情帶來的需求成長並未停止,摩根大通分析師Haruka Mori於10日將他對任天堂的股價目標提高18%,至每股52,000日圓,「我們相信新冠病毒疫情已使任天堂Switch平台的獲利機會,擴展到不只一次的特殊需求之外。」

Haruka Mori在一份報告中表示,儘管欠缺短提推動股價上漲的因素,不過任天堂在中期仍有許多機會,包括可能將推出的Switch機款、降價現有機款,以及與中國大陸公司騰訊進一步合作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