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中小幼全部「淨校」!學生在家隔離 春季返校也喊卡

▲▼北京停課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北京宣佈停課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今(17)日召開的防控記者會指出,中小幼各階段目前已全部實現淨校,學生居家線上學習;全面停止春季學期的學生返校工作,各高校要根據學校的實際研究學校的方案,作出工作部署。

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今日上午11點30分,召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22場例行新聞發佈會。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表示,今天全市中小幼各個階段已經全部實現淨校,學生居家線上學習,都已經在物理上把每個孩子安全隔離在家,同步繼續開展線上教學,市級資源持續供給。

另外,北京全面停止春季學期的學生返校工作,各高校要根據學校的實際研究學校的方案,作出工作部署,要求一對一、點對點通知到學生;學校可以通過線上辦理、遠端服務等方式,做好畢業生的畢業離校工作。

李奕提醒,儘量減少家庭成員的聚會和交叉,以及外出,特別是家有考生的家長,以及跟考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,更要嚴格各項防禦措施,戴口罩、勤洗手,如果真的有工作需要外出,要做好在家內的合理防護。

▼家長今早急忙接孩子、搬行李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北京停課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另外,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指出,要對所有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密切接觸和關聯的人員,進行全面的排查、核酸檢測和居家觀察,對所有農貿市場、餐飲店、食堂等重點場所進行全面防疫檢查、環境消殺和核酸檢測。

徐和建接著指出,要對所有社區全面實行嚴格封閉式管理,對重點區域和重點人群全面進行核酸檢測,並擴大檢測範圍,全面提高各類醫療衛生機構、學校、養老機構、地鐵、公交等防控等級,全面落實重點人員禁止離京的措施,堅決遏制疫情在市內擴散,向市外擴散。

▼帶著大包小包的家長和學生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▼北京停課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