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出綠黨挨轟背骨仔!王浩宇揭「自掏腰包」真相:被罵5年了

▲王浩宇最在乎網路這個指控,特地說明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▲王浩宇揭露當時身在綠黨時的經歷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先前是綠黨的成員,2020年1月退出該黨,2月加入民進黨,遭到外界痛罵「叛徒」。對此,王浩宇15日出面解密,當時他在綠黨苦撐,自掏腰包經營,卻仍不斷被辱罵,「任何人都會選擇離開。」

2020立委開票結果出爐時,綠黨拿下33.7萬張票,得票率約為2.4%,進軍國會無望,也拿不到3%門檻的政黨補助。當時擔任綠黨中執委的王浩宇立刻宣布,會承擔敗選責任,退出綠黨,「必須有人為敗選負責,我願負責。」

不過,退出後約一個月的時間,王浩宇加入民進黨,立刻引發外界砲火,被狂罵「西瓜偎大邊」,根本是牆頭草,承受了不少謾罵。

▼綠黨立委得票率只有2.4%,拿不到政黨補助款,王浩宇引咎退黨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王浩宇服務處今9日照常服務。(圖/翻攝臉書)

對此,王浩宇經過一段時間,15日在臉書上回應,有不少人說他背叛綠黨,但從他退出後,綠黨的新聞量減少96%,整體網路聲量比起他對黨前,大幅衰退到只剩4%,「支持度低到測不到。」

王浩宇坦言,這些並非他離開造成,而是小黨在台灣的經營困境導致,綠黨沒有立委席次、沒有政黨補助款,卻需要依法申報、開黨員大小會,「小黨的經營本來就非常困難,一個人自掏腰包、努力撐了五年卻要整天被罵,任何人都會選擇離開。」

王浩宇也獻上祝福,希望沒有他以後,綠黨可以海闊天空,但若政黨補助款、立委選制沒有進行改革,綠黨依然只能在邊緣掙扎,「如果大家期待政黨多元,從這個議題開始推動改革,恐怕才是重點。」

►貝佳斯美膚泥漿面膜特價699元,點我購買!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