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養殖放養量申報展延至6月30日 可用「整池」或「空池」方式申報

▲養殖放養量申報展延至6月30日,縣府籲請漁民記得申報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養殖放養量申報展延至6月30日,縣府籲請漁民記得申報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109年度養殖漁業放養量申報作業,至今已有超過半數漁戶完成申報,嘉義縣政府考量部分魚塭今年放養期程較晚,報請農委會核准申報期限展延至6月30日,請養殖漁民於截止日期前完成申報,以維護自身權益。

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,養殖漁業放養量申報資料可提高政府施政計畫精準度,有效掌握養殖生產動態及做為產銷政策參考依據,同時也是天然災害救助或政府相關獎補助的資格要件,請養殖漁民配合辦理,不要讓自己權益睡著了。

農業處表示,申報人應於6月30日前自行或委託他人向養殖所在地公所辦理申報,如魚塭尚在整池中或還未規劃放養者,應先以「整池」或「空池」方式申報。

農業處強調,近年來天然災害頻傳,為確保漁民自身權益,提醒養殖漁民應依規定辦理放養量申報,養殖情形有異動時,也應隨時辦理異動申報,並請漁民檢視養殖漁業登記證及水源證明文件,如尚未取得者,應向公所及縣政府辦理申請,即將到期及已逾期者應儘速申請換發,才能符合「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」救助條件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