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連日開嗆美韓!金正恩致電普丁賀國慶 強調與俄友好

▲▼ 普金會, 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(Kim Jong-un)25日正式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金正恩去年到訪海參崴,與普丁舉行會談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近來嚴詞批評南韓及美國之際,也彰顯與俄羅斯的好交情。12日適逢俄羅斯國慶,北韓官媒報導,領導人金正恩向俄國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發出賀電,展現持續發展兩國關係的意志。

根據《朝中社》,金正恩在信中寫道,「在你積極的領導之下,俄羅斯人民現今勇敢克服所有迎面而來的挑戰及試煉,在為建立強大、繁榮的俄羅斯而展開的鬥爭之中,取得碩大的成果。我國人民衷心對此感到開心。朝俄友好關係擁有長久歷史,依循新時代要求、進一步加強其高貴傳統,也完全符合兩國人民的盼望。」

金正恩也特別提及2019年4月首次到訪海參崴,與普丁舉行會談一事,「以喜悅的心情回憶與你別具意義的首次會面。我們達成的共識及協議必將履行,也深信能加強推進兼具戰略性及傳統的朝俄關係」,最後祝福普丁身體健康。

此前,金正恩5月9日也曾致函普丁,是他掌權後首度在俄羅斯勝利日發出賀電。《韓聯社》分析,儘管金正恩每年俄羅斯國慶都會發信祝福,但在近來與南韓、美國關係惡化之下,此舉也有強調與傳統友邦親善關係的意味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