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鑽石業!2020年全球鑽石庫存將飆到45億美元

59.6克拉鑽石粉紅之星 逾21億元成交(圖/路透社)

▲鑽石產量供過於求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於全球大流行,衝擊各行各業,現在就連鑽石市場也供過於求。據鑽石行業資訊專家Gemdax公司的報告顯示,全球五大鑽石生產商的庫存量已超過35億美元,甚至預估在年底可能會達到45億美元,約佔鑽石原石年產量的三分之一。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佔全球約40%的鑽石開採商「De Beers」,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,不得不把3月份的銷售活動延期至5月份,且原鑽銷售量僅達3,500萬美元,相較2019年同期的4.16億美元,暴跌了91.5%。目前,De Beers已經將2020年的鑽石開採規模下調了20%。

知情人士透露,De Beers將在6月晚些時候舉辦下一場鑽石原石訂貨拍賣會,它將竭盡全力吸引客戶,包括允許在博茨瓦納(Botswana)基地之外的地方品鑑鑽石原石。

Gemdax合夥人之一的Anish Aggarwal表示,「他們試圖通過限制鑽石原石的供應來保護市場和價格,但問題是,去庫存將如何開始,鑽石開採商可以在去庫存的同時繼續保護著市場嗎?」

▲獅子山挖到709克拉鑽石。(圖/路透社)

►網美推推「防曬這一罐」就夠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