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法制局長竟在靈堂開嗆黃捷議員」 邱顯智感慨:這要怎樣教小孩?

▲黃捷現身許崑源靈堂哭了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黃捷離開靈堂時爆哭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到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靈前上香致意,離開時卻掩面痛哭,外傳是被高雄市法制局長吳秋麗嗆聲「你可以不用來」,因此備感委屈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,「身為法制局局長,竟然在靈堂開嗆黃捷議員,這到底要怎樣教小孩?」他呼籲,希望各方都能夠自我節制,給民主和人性留下一點最起碼的尊嚴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過關,黃捷成為韓粉的「報復性罷免」首要目標,她8日主動前往許崑源靈堂上香;不過,她停留僅10分鐘,隨即快步走出靈堂,不僅雙眼紅腫,臉上還爬滿淚痕,不停伸手掩面啜泣。面對媒體詢問,她不發一語,只是雙手合十,快速離開現場。

據了解,當時吳秋麗見黃捷上香,立刻嗆聲「你來做什麼」,還傳出伸手推對方。不過,吳受訪時澄清,她的確有問對方來做什麼,但沒有推人,也沒有冒犯意思,只是當下悲從中來才比較直接,但對方也回說「可以不來嗎?」

▲黃捷現身許崑源靈堂哭了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▼黃捷離開靈堂時爆哭,面對媒體追問不發一語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黃捷現身許崑源靈堂哭了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吳秋麗澄清,「我只是覺得她塗著大紅口紅,至少用口罩遮起來,但她沒有,她就這樣大剌剌走進來、搖擺地進來。當下我就跟她說『你可以不用進來』,我沒有推她,只是看了一下她。」

黃捷回應,事情過了就過了,知道大家心裡都不好受,希望大家可以把焦點放在其它更值得關注的事。據了解,她一早抵達時,就先遭一名女子嗆聲「你來衝OO」,但未多作理會,依舊走進靈堂致意;不料,待了約10分鐘,她委屈痛哭,快步離開現場。

▼吳秋麗說,她的確有問黃捷來做什麼,但沒有推人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▲▼黃捷抵達許崑源靈堂,唇上依稀畫著紅色口紅;法制局長吳秋麗。(圖/記者洪正達翻攝)

對此,邱顯智在臉書貼出黃捷的新聞表示,看到這則新聞實在令人感慨,身為高雄市議員,前往弔唁身亡的議會同事,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,「身為法制局局長,竟然在靈堂開嗆黃捷議員,這到底要怎樣教小孩?」

邱顯智說,更不要說,黃捷都說是面對媒體禮貌性地微笑了,「這種刻意的下標,到底是幫討公道還是挑起對立?我實在看不懂。」他認為,死因交給檢調,功過自有公評,選舉罷免交給高雄的市民,如此卑微的底線,希望各方都能夠自我節制,給民主和人性留下一點最起碼的尊嚴。

▼邱顯智發文。(圖/翻攝邱顯智臉書)

黃捷弔唁許崑源被法制局長嗆聲 邱顯智感慨:這到底要怎樣教小孩?(圖/翻攝邱顯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