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議會總質詢被沒收!藍營擬變更議程 女議員氣炸:自我閹割

▲▼高雄市議會韓國瑜_沒人舉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恐被沒收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確定被罷免,議長許崑源同日深夜在住處墜亡,高雄瞬間成為焦點。不過,議員康裕成出面表示,國民黨9日要進行黨團協商,準備變更議程,將議會總質詢取消,讓她砲轟「太扯了」,「藍營居多的高市議會又打算自我閹割?」

康裕成在臉書上砲轟,國民黨議會席次占多數,先前曾放水,讓韓國瑜逃過總質詢,沒想到9日又要舉辦黨團協商,準備變更議程,將總質詢取消。

康裕成說,去年年底第二會期沒有質詢到市長,罷免成功後,12日代理市長準備接任,「結果第三會期連代理市長也不能質詢。太扯了吧!」康裕成強調,質詢、監督市府是議員的職責,現在全被國民黨沒收,「等同自我閹割。」

▼康裕成公布議會變更議事日程表草案。(圖/翻攝康裕成臉書)

▲▼康裕成。(圖/翻攝康裕成臉書)

康裕成呼籲,目前高雄罷了市長、走了議長,議會更加需要出面,扮演穩定高雄的力量,開會、監督、督促各項建設加快腳步,「議長走了,休息個幾天我能接受,但是連總質詢都取消,是愧對市民的!唉!」

對於「沒收總質詢」的事件,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指出,議會的職權來自民意,議員質詢責無旁貸,不能因為罷免而停擺,「過去我們如何監督韓市長,未來就如何監督代理市長!市政不能癱瘓,藍營不要擺爛,此舉似有杯葛代理市長銜接市政工作的意味,萬萬不可,這將成為270萬市民的罪人!」

►必備護髮聖物!摩洛哥優油超狂特價799元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