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來了!明起2天「時晴時雨」 週二後熱爆⋯高溫飆36°C

▲▼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,高雄午後下起大雨,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日中南部天氣不穩,高雄下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受西南風影響,今(6)日天氣較不穩定,中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後兩天鋒面靠近,各地「時晴時雨」,不過降雨是「移動性」的,雨時短、雨勢不大,僅山區會有較大雨勢的午後雷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週日、週一鋒面更靠近,各地天氣不穩定,水氣增多、時晴時雨,不過降雨型態是「移動性」的,不會整天都在下雨,預計西半部、東北部都會下雨,花東地區則是雲量增多,以午後雷雨為主。而山區也會有午後雷雨,可能出現較大雨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,炎熱,午後陣雨,高溫,打雷,閃電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下週天氣穩定,各地炎熱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陳伊秀表示,受下雨影響,明日高溫略降,各地高溫約30到33度,但整體感受仍是悶熱。週二起到週六天氣型態單純,各地轉回穩定炎熱的天氣,山區仍有午後雷雨,但雨區不大,要留意36度以上高溫。

臉書專頁「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」表示,明天鋒面接近,容易有對流發展並移進陸地,造成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,全台各地上午起都有雨勢,預估這波鋒面帶來的影響將持續至週一下午。

「天氣風險Weather Risk」表示,週二太平洋高壓增強回歸到台灣附近,鋒面再往北抬、遠離台灣,各地再恢復夏季型的炎熱、山區午後熱對流的天氣型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