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特蘭警方跪地畫面感動示威者 下秒丟催淚瓦斯鎮壓...網怒:雙面人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各地舉行示威遊行,衝突越演越烈。在遊行中曾有不少員警向民眾單膝下跪,試圖平復雙邊激動的情緒,得到熱烈的迴響,不過從1日開始,推特上就開始瘋傳,位於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(Portland)員警在向示威者下跪並拍完照片後,隨即以暴力行動壓制,表裡不一的行為相當令人氣憤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波特蘭警察局的員警站在示威者面前,以單膝下跪的方式減緩衝突,隨後就有示威者上前與警方握手。波特蘭警察局副局長曾表示,「我們看到了最糟的處境,警方以這種方式減少對立面,是社區團結的表現。」

▲美國,華盛頓特區,示威,佛洛伊德,George Floyd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華盛頓特區示威群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示威行動至今邁入第8天,雖然警方不再以強硬的態度鎮壓示威者,得到不少稱讚,不過有許多網友爆料,這些警察在下跪並拍完這些感人的照片後,隨即又以武力、催淚瓦斯強勢鎮壓這些示威者。

波特蘭市市長泰德·威利爾(Edward Tevis Wheeler)在2日表示,人們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支持黑人社區,「我們目睹的是歷史上一個相當重要的時刻」,並宣布不會再延長宵禁,要以和平的方式結束示威行動,不過波特蘭市仍傳出有警方對民眾施以暴力的情形出現,甚至是無辜的小孩也無法倖免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