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:三倍券若有任何破綻 「唯唐鳳是問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後疫情生活,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召開記者會正式說明被正名為「振興三倍券」的振興券使用方式。針對三倍券前身「酷碰券」引發許多爭議,蘇貞昌表示謝謝各方指教,若未來振興三倍券有任何破綻,會由政委唐鳳負責,唯她是問。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說明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說明振興三倍券使用方式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政府為降低疫情對國內經濟的衝擊,早在2月時就推出振興及紓困方案,並陸續提到要發放「酷碰券」、「振興券」或「振興抵用券」等振興經濟,但卻因政策未定案、發放模式,及名稱多次改變造成民眾困擾,引發外界或在野黨指責。行政院2日正式說明振興券方放模式、規則等,並正名為「振興三倍券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政委唐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政委唐鳳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蘇貞昌表示,無論過去方案如何,「以今天說的方式算數」,過去因為酷碰券,政府被外界罵了一段時間,實在很冤枉,但要謝謝各方指教,也因為有各種意見,才讓政府這段時間仔細聆聽,好好盤點。

蘇貞昌坦言,對於振興三倍券他不敢講十全十美、百分之百沒有破綻,「我們也責成唐鳳政委」,如果有任何破綻「唯妳是問」,所以她現在很緊張,「她說都算她的」。

蘇貞昌表示,現在到發行還有一段時間,外界可以盡量使出本領,看看振興三倍券還有什麼破綻,看看唐鳳有多少能耐,「我唯她是問,已經立好軍令狀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蘇貞昌6月2日親自宣布振興券方案 1千換3千、低收入免費領
行政院7月發振興券 採行動支付、電子票證、信用卡發放「超商也可領」
低收入戶振興券怎麼發?龔明鑫:3千元擬撥款入帳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「發放振興券用健保卡」民團憂出賣個資 陳時中:若使用會取得授權
批政院振興方案一團亂 國民黨團籲擴編振興預算普發6000現金
振興券花1千領3千 柯文哲批:脫褲子放屁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