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川普宣布「終止與WHO關係」 將取消香港特殊待遇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29日下午在白宮玫瑰花園舉行記者會,說明與中國有關議題。川普再次針對新冠疫情批評中國,同時表明美國將「終止」與世衛組織(WHO)的關係。至於香港問題,川普重申美國將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,但並未談到是否退出今年初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議。

▲▼川普。(圖/翻攝白宮直播)

▲川普宣布美國將終止與WHO關係。(圖/翻攝白宮直播)

記者會原定美東時間下午2時舉行,但川普延後至將近3點才現身,發表約10分鐘談話後隨即離開,並未接受現場媒體提問。

關於新冠肺炎與WHO問題,川普稱中國已經「完全控制WHO」,並且拒絕採取行動改革,因此美國決定終止與WHO的關係,並將相關資金重新定向至其他地方,以滿足全球公共衛生需求。川普強調,「中國必須向世界回答病毒問題,我們必須保持透明。」

此外,川普指責北京當局破壞對香港和世界的承諾,直言「港版國安法」立法將使香港由「一國兩制」走向「一國一制」,違背中英聯合聲明,並且使香港「窒息」。川普稱,他的政府將會展開行動,著手研擬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的程序,同時會對相關中方官員祭出制裁。與此同時,美國國務院也將修改對香港旅遊建議。

川普還提到,他將命令監管機關檢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,限制對這類公司進行投資。川普說,美國也會禁止有潛在安全風險的人員入境。

在記者會開始前,川普曾在推特發表一則推文,但內容僅有「CHINA!」一個單字。

►美容大王「夏日鎮靜神水」超低價!免費送眼霜~

►有沒有過期的票券,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「復活」!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