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黑人遭警跪壓致死!川普看影片嘆「非常難過」 急下令FBI加快調查

 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佛洛伊德(George Floyd)25日被白人員警跪壓7分鐘後死亡,消息傳出後全美掀起示威抗議。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妮(Kayleigh McEnany)28日表示,總統川普看到事發影片後非常難過,希望正義能得到伸張,隨後在空軍一號上拿起電話,要求聯邦調查局(FBI)加快調查速度。

▲▼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執法過當,用膝蓋壓制導致黑人男子窒息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QasimRashid)

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執法過當,用膝蓋壓制導致黑人男子窒息身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QasimRashid)

綜合外電報導,白人員警對黑人執法過當鬧出人命,在美國掀起軒然大波,川普27日在推特上表示,已要求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加速調查此案,讓族群爭議盡快降溫。

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妮28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稱,佛洛伊德的死是「令人震驚和悲慘的經歷」,總統川普在看到事發影片後非常難過,希望伸張正義,並要求FBI加快調查速度。

▼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妮(Kayleigh McEnany)秀川普捐款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妮(Kayleigh McEnany)秀川普捐款。(圖/達志影像)

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也就此事表示哀痛。她在臉書PO文稱,佛洛伊德的生命很重要,「黑人的生命很重要,為了實現真正的公平和正義,我們還要做很多努力。」

▲▼明尼蘇達州民眾上街抗議白人警察執法過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明尼蘇達州民眾上街抗議白人警察執法過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回顧這起事件,當地時間25日晚間,明尼亞波利斯接到報案電話稱,有人試圖在商店使用偽鈔,因此調派4名警員趕往現場。警員到場後,發現46歲黑人男子佛洛伊德外貌符合報案人描述,因此強行將他壓制在地,其中一名警員更以膝蓋重壓在其脖子上。

期間,佛洛伊德不斷向警員求饒,大喊自己非常疼痛且呼吸不到空氣,圍觀路人也紛紛替男子求情,但在場警員充耳不聞,負責壓制的白人警員也未將腳從男子頸部移開。不久後,佛洛伊德疑似因窒息而失去生命徵象,雖然緊急被送往醫院,但仍宣告不治。

自當地時間26日晚間開始,數百民眾聚集在案件發生的十字路口,抗議涉案警員行為涉及種族歧視;之後,抗議民眾又轉移陣地,前往涉案警員所屬分局外示威。現場一名示威者強調,「要讓他們知道這種事是不能容忍的,如果他繼續殺害我們,將面臨嚴重後果。」

不少民眾在現場高喊「沒有正義、沒有和平」,以及佛洛伊德的遺言「我不能呼吸」。騷亂在週三繼續升級,並擴散至其他地區。在明尼蘇達州,有示威者打、砸、搶超市。在洛杉磯,有人圍攻警車,甚至焚燒美國國旗。

一位示威者說,當他看到佛洛伊德被員警跪壓的影片後,感到非常生氣。他說,有人只想平平安過日子,卻遭到冷血殺害,員警在這個國家不斷對黑人施暴是無法接受的。他同時質問:「我們來參加和平示威,員警卻發射催淚彈和橡皮子彈,就像對付恐怖分子似的。不是嗎?我們真的受夠了。沒有正義,就沒有和平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